考驾驶证报名了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退款标准,没有统一的规定,根据当时签订的协议判断,大致分为:

1、驾驶学校注册,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扣除50元服务费,部分驾驶学校会全额退还;

2、体检已取得驾驶学校学员身份,未参加学科一次预约考试申请表要求退学,协议上的违约金及已产生的制作卡费、体检费等的,扣除200元;

3、经考试合格的,经培训合格后,扣除管理费,按培训1小时扣除100元-150元/小时实车培训费用计算;

4、参加驾驶学校科目二次考试,无论考试是否合格,学费基本不退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理解,驾驶学校还没有把你的资料交给交警车管所,你应该可以退款,只是驾校不想把到手的钱往入掏罢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尚未实施的项目的费用理论上是可以退还的,具体退款金额将与驾驶学校协商,如果有争议,您可以到当地车管所进行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