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减震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气动减震的好处有:

1、舒适,因为是把弹簧替换成气囊,而气囊的灵敏度要比弹簧高,所以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的颠簸;

2、安全,因为气囊是受气压控制,所以气囊有一个最大的气压值,压缩性远远超过弹簧的压缩性,当弹簧压缩到最低限度,受损的就是车身零件,例如轮胎、轮毂、减震、羊角、摆臂等;

3、提高通过性,因为气囊充满气后会将整个避震芯拉出,最大限度的提高车身,所以车身高度会产生变化,从而提高通过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动避震属于一种汽车改装产品,既然是改装无非就是动力和外观的提升,可以降得很低,姿态很漂亮,相反,不玩低趴的也可以升高,舒适性跟原厂差不多,也有专门针对提升舒适的避震筒身。简单一点就是,低趴,升降,舒适,减震性能好过弹簧减震。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高稳定性,由于是高度传感器来决定车身水平,所以侧倾会很快有一种很简单的物理现象,就是高度尺感应到有一定间距的下降会立即充气保持水平,减少侧倾所带来的车身不水平及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