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如果汽车行驶速度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间,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每小时超过90公里将恢复正常,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

2、还应对前桥试验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3、平路行驶车辆正常,但遇到路面坑洼,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中,杆球头松动或接头橡胶套脱落,以及轮胎因磨损而变得不规则造成的,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的零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速为每小时30~40公里时,车身有晃动的感觉,如船的感觉,这大部分是由于轮胎在日常使用中由于摩擦、撞击或老化等原因造成的,更换轮胎即可。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时突然出现方向盘抖动,制动力过强,过频可能导致制动盘、制动片过热、冷变形,造成方向盘抖动,一般更换制动盘、制动片后,症状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