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肇事逃逸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肇事逃逸的认定:

1、无论事故当事人因逃逸、不能辨认当事人身份而实际承担的责任如何,推定为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2、事故一方当事人逃逸,其结果是双方均不负责任,即事故、逃逸方承担全部责任;

3、当事人一方逃逸的事故,其结果是逃逸一方有违反安全规定或者驾驶失误,对方无过错的,由逃逸一方负全部责任;

4、如果事故的一方逃逸,事故的结果是,事故的双方在确定过失比例的基础上,有责任适当减轻逃逸方的责任。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明知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事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交通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对事故不负责任,驾车离开事故现场将被认定为肇事逃逸。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当事人有酒后驾车和无证驾驶等嫌疑,报告后未履行现场等待处理的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并返回,交通事故当事人虽然将伤者送往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