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交通肇事逃逸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的:

1、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未经授权擅自逃离事故现场,致使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是逃避、逃避责任的行为;

2、依照法律规定,对交通肇事逃逸后要从重处罚的犯罪案件,如交通肇事罪、逃逸罪、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因此,无论车辆事故发生地在何处,只要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确定事故责任,并认为有犯罪行为,一律按照交通肇事罪认定处罚。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有的啦,根据《交通肇事罪刑法》的规定,肇事逃逸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因逃逸死亡最高可处十五年有期徒刑。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如果交通肇事逃逸导致死亡,最高可处以7年以上,以目前的案例来看,最多只判到15年,而且是极少数,没有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