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估价要在挂牌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车估价是不需要在挂牌地的,只要有评估资格就可以在异地估价的,一般卖车是有车辆评估资格的。二手车评估计算公式:

1、该上牌年代该车型的市场均价:在统计了大量同年同型号的二手车出价记录的基础上,权衡个人出价和商家出价的不同情况不同成本而得出的当前市场对该年该型号的二手车的加权平均价格;

2、同型号下不同款新车价的比例系数:某款车结合具体每项配置价格以及自身的新车价与同型号下交易量最大的款型的新车价的比较得出的系数;

3、里程车况系数:具体一辆二手车的行驶里程数和车况与所有同年上牌的同型号车的平均行驶里程数和总体车况的量化比较得出的系数。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卖车估价不需要在挂牌地,一般当地的二手车市场都可以评估,有的收费,有的不收费,检查项目不一样,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建议你去当地比较大比较正规的二手车市场,不然有可能被压价。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需要在挂牌地的,可以去二手车市场做一个估价就行了,二手车评估价格是比较麻烦及繁琐的,这个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