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仪表盘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晶仪表盘的优缺点具体如下:

1、全液晶仪表盘第一个优点是,它看上去非常的有科技感,所以它看上去是好看的,尤其是和中控屏搭配在一起的时候,能让整个内饰科技感爆棚,让车子看上去非常高端,奔驰采用的就是这种设计;

2、第二个优点是,全液晶仪表盘让车子更加的智能化,人性化,全景仪表盘不光看着很好看,它的实用功能也是不少的,比如说可以和手机进行互联,开车时能够更加的安全;

3、缺点就是,相比机械式仪表盘更加昂贵,而且要贵上不少,所以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考虑性价比之后,还是采用了更加实用的传统式仪表盘,这也是全液晶仪表盘没有得到普及的一个原因;

4、还有的缺点就是它的故障率比较高,由于全液晶仪表盘是采用了全电子设备,所以更加容易损坏,并且车子在行驶时,难免会产生震动,对电子设备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全液晶仪表盘是很容易坏的,而且还非常难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晶仪表盘的优点就是好看,高端,科技感,拥有它就相当于跻身高端车系一样,缺点就是价格昂贵,容易损坏,坏了还很难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晶仪表盘的优点是智能化,人性化,并且有的仪表盘还能够转换风格,比如运动风格,看上去能更加活泼,让车主享受更好的驾驶体验,缺点是由于设计的不合理,可能会有死机的现象存在,而且反光的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会对消费者的驾驶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