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火花塞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火花塞的寿命是2-4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是4-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是6到8万公里:

1、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主要元件,凡是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般发动机是一个汽缸内有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两个火花塞;

2、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汽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3、目前常用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通常而言,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万至8万公里;

4、因此,一般低端车原装火花塞为电阻火花塞,而豪华车和中高端车型的原装火花塞大多都是铱金火花塞。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ngk铱金火花塞算是目前市场上不错的了,建议使用的经济寿命大概在6万公里,在某宝上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知道是不是个人的爱好,我反而一直选择国产的极燃铱金火花塞,可能是使用习惯了吧,懒得换了。当然每个品牌都有它的优势和特点,具体选择哪个,要看个人的习惯。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常用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通常而言,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万至8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