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6年免检标志要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6年免检标志是不需要收取费用,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带上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的保单去更换年检标志就可以了:

1、符合规定的的免上线车辆,可在车管所或交警大队,免费申领有效期为两年的年检标志,除少数特大城市可免费申领环保标志外,大多数地区需上尾气检测才能核发环保标志;

2、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按时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

3、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上牌的7座以下的非营运私家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6年免检标志是不要钱的,是到车管所免费申领的,需要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6年免检标志是不需要缴费的,都是免费的,所谓免检,只是免除上线检测,车主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