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罚款不交能造成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人领取到交警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15天内没有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而且在此期间车辆是无法年审的,相关内容: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条,当事人应当自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2、对受到的罚款,当事人无异议的,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罚款应当开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

3、不出具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罚款不交的话,15天以后开始计算千分之三每天的滞纳金,直到滞纳金达到本金,就是罚款翻倍了,就会被拉入黑名单,就不能去办理相关的业务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罚款不交会导致车辆无法年审的,而且罚金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加,所以越久的话,费用就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