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车修好后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开了,水淹车修好后的安全隐患有以下几种:

1、如果机动车浸入水中,容易导致车身部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降低安全性能。例如,水淹车会造成汽车电线腐蚀、生锈,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2、对于机动车辆来说,由于车辆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浸泡水会造成许多部件严重损坏。这种水淹车可以看作是一种不定时炸弹,任何时候都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当发生安全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打开等许多问题;

3、汽车很多电子元件是一次性的,而且不能打开。虽然我们维修时看起来还不错,但在后期使用中一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在维修的时候,费用也相当惊人。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修理好之后还是可以继续开的,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放心开吧。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淹车修好后,还是不要开了,因为被水泡过的车,各方面的性能都不好了,会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