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车道直行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车道直行会不会被抓拍这个不好说,因为有被抓拍的也有没拍到的;

1、在路口处绿灯左转车道直行是违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不遵守引导车道规定,在交通监控设施完备的交叉口处被处以罚款100元扣2分;

2、不按引导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有三种:一种是直行时使用了左转车道,另一种是左转时使用了直行道路,第三种是在左转和直行车道处右转;

3、引导车道线,是车道的方向标志;用于指示车辆进入路口的路段,应按指示方向行驶;在交通路口一般都有这样的标志,目的是为了明确行车方向,以减少交通压力。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你经过的那个路口有没有摄像头,有些会拍,有些不会,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对该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元并扣2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车道直行不按车道行驶是会被罚款的,但在一个没有监控的路口是不会受到处罚;该行为容易造成后车判断错误,反应过晚,不按交通标志行驶,如果被抓拍到的话罚款100元,扣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