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遗失向哪里车管所申请补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丢失的,应该向车管所申请补发,任何地方的车管所都可以补的。驾驶证遗失补办流程:

1、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一张,到车管所或者办证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补办驾照的表格;

2、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

3、就等着拿新驾照了。城市级别小一些的,当场就可以把新驾照拿走。但像北上广这类的大城市规定是15天内必须办理完毕,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遗失可以向当地车辆管理所办理申请补发的。机动车号牌灭失或者丢失的,自受理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补发,原机动车登记编号不变,补发期内应当给机动车所有人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灭失或者丢失的,应当在受理当日补发。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和行驶证丢了,到当地的车管所或者交警队的办证大厅都可以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