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遗失会不会被人拿去扣分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遗失的应该及时到车管所补办:

1、驾驶证遗失,依照法律规定,不得让他人携带驾驶证办理交通违章扣分,因为驾驶证仅限于本人,如驾驶证换成新的驾驶证,遗失的驾驶证作废;

2、驾驶证遗失,被他人拾起处理违法扣分,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向公安机关投诉,请求撤销处罚决定;

3、驾驶证遗失,如果遗失的驾驶证被他人带走处理违规点,给自己造成一定损失,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遗失后,立即带身份证和两张白底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迁入地车管所去,先写一份遗失声明,然后交警会给你一份维修证明手续,顺利的话一天就可以拿到驾驶证了,你拿到新的驾驶证后,旧的驾驶证就作废了,是扣不了分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扣款必须在您在场或您的身份证上才行,此外,如果他真的敢用你的驾照来处理违规行为,他的车牌号就会被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