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阀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的作用:

1、排气制动是利用发动机压缩的阻尼作用对整车制动的机构,当排气制动工作时,制动阀版关闭排气管;

2、同时联动杆拉动油门拉杆油泵停止供油,这是发动机就变成了压缩机,排气制动阀版阻止压缩气体排出,此时整车带挡行走,排气制动就对整车产生了制动作用;

3、断气刹车的作用是驻车制动,停车后,压气泵停止工作,制动系统内没有气压,断气刹车弹簧伸长,推动刹车片抱死刹车鼓,防止溜车;

4、车启动后,气泵工作达到规定气压后压缩断气刹弹簧,放松刹车鼓,车辆可以正常行驶。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制动的正确使用可大大减少行车制动的使用,从而减少蹄片磨损,大大降低蹄片连续制动过热导致的行车安全风险。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制动阀是在柴油机上作用于排气管道内的合页阀门轴的转动,使引擎强制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