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阀坏了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坏了有以下的症状:

1、排气制动控制阀的顶杆帽不能回位,由于顶杆帽不回位,使排气制动控制阀踩不下去,且排气制动工作缸内进气,排气制动便始终处于工作状态,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

2、排气制动控制阀的O形密封圈损坏,制动时,从排气制动控制阀顶杆帽和阀体中间有大量气体排出,由于漏气,使排气制动不起;

3、排气制动工作缸推杆不回位,由于推杆不回位,造成了排气制动器始终起作用,堵住了部分排气管,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制动阀坏了,会导致排气制动工作缸前端严重漏气,由于工作缸前端漏气严重,造成排气制动工作缸不动作,从而使排气制动不起。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制动阀坏了,会出现排气制动器摆臂轴转动不灵活,或者卡死,一般排气制动不良很少,一般不会影响行车,建议尽快维修,排气制动重载下坡时比较好,节省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