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电池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电池没电的自救方法:

1、推车起动是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应急起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自动挡车辆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动;

2、为了避免电瓶没电时无法充电,车主应该在车内准备一条跨接电缆,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买到,不过,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能搞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

3、要先将没电的电瓶的正极端子与救援车电池的正极端子连接,再将救援车电池的负极端子与没电汽车发动机室内的金属部分连接(接地线);

4、最可靠的办法还是及时联系救援车,然后连接跨接电缆,通过救援车临时充电,以起动发动机。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电池没电是无法助推来启动的,如果是在高速路、野外等地方,或是身边没有人手和工具,那就只有求助于应急救助中心,让他们派应急充电车来进行应急充电,或是派拖车把车子拖到附近的修车店或是修车店去进行维修充电就行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电池没电,只能找一个电池搭着车子了,也可以打电话求助,启动后开到维修店检查下,是车子漏电,还是电瓶本身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