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汽车电池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你个人行驶习惯来决定的,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寿命通常为1-8年:

1、混合动力汽车燃油经济性高,而且驾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起步、加速,由于有辅助电动机,所以可以降低油耗,也就是说,与同等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成本较低;

2、燃油经济性高,且驾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要启动、加速,因为有辅助电动机,所以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可以关闭内燃机,由蓄电池单独,达到“零”排放;

3、功率比同排量的简单内燃机车好,特别是在启动加速时,电动机可以有效地弥补内燃机低转速扭矩力不足的弱点。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正常使用寿命在3-8年不等,这与车辆的状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反冲头正常情况下,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能用多久,要根据你个人的行驶习惯来判断的,一般混动汽车电池寿命是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