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助力系统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尽快去修理店处理,首先要找出问题在哪里,才可以进行处理,如下:

1、如果是转向时有异响,一般是机械部分,例如主销与衬套损伤、立柱止推轴承损坏等造成的,维修时可以左、右打方向,观察响声的部位进行拆检;

2、转向机漏油,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维修时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以解决了;

3、助力泵漏油,如果从助力泵后端盖漏油,显然是后端盖密封圈破损,这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叫维修工处理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助力油的液位,如果液位偏低,只需要补充助力油就可以了,助力油与自动变速箱油是通用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故障的话,问题是非常大的,因为牵扯到方向的安全性能,这个需要到汽车修理店进行维修,自己是没有办法解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