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的使用方法:

1、应及时报案,汽车保险规定一般在险情发生后48小时内上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2、定损修理,因保险事故造成的车辆损失,必须由保险公司在修理前确定(定损可以在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店或4S店进行,但必须确保三方都在场),以核定损失项目和金额;

3、定损后才可以修理受损车辆,给第三方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害的赔偿金,在保险公司结算前,要核对赔偿项目及相关金额的证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险只要在汽车划痕保险范围内,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车辆损失险必须投保,不能单独投保。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理的报汽车划险责任人在确定事故发生是否属于划痕险的保险范围内,然后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划痕险的赔付金额,最后,按照车划痕保险的理赔流程可以共同完成汽车划痕保险申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