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号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号牌是根据新《交通法》处理的:

1、自2013年1月1日起,在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扣12分,处罚200元;

2、如果是被雪遮挡了车牌下行驶,则不会受到处罚。“故意”一词是新法规中最重要的一个词。如果是婚车的话,在车牌上贴上“百年好合”等字样,或安装个性化装饰来遮挡车牌号码等,也算是有意遮挡车牌的行为;

3、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出现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应罚款200元,扣12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车牌号由原来的扣6分改为一次性扣12分,并罚款200元,扣分后,需重考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分数。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被交警查到一次处罚200元的罚款,扣驾照的全部分数,也就是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