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号牌吊销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车牌号是不会被吊销驾驶证的,不过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1、伪造、涂改、或者使用伪造、涂改的机动车登记证、号牌、行驶证或者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

2、还会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扣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同时,不按规定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扣12分,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记6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牌号,如果被交警抓获一般是不会吊销驾驶证的,但一次就会扣完12分。有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的规定,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被吊销驾驶证的,不过会扣完驾驶证的12分,而且还要重新考科目一,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资格。所以车主还是不要故意遮挡车牌,毕竟这样的处罚也是比较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