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室有汽油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室有汽油味的原因:

1、油箱盖密封不好、供油管路有破损、油管与油箱连接处有缝隙、碳罐里充满汽油等;

2、碳罐橡胶管路老化了,一些车龄较长或者跑的公里数较长的汽车,发动机舱内的橡胶件容易出现老化迹象,导致驾驶室有汽油的味道;

3、对于车内的汽油味一般来说都是从空调循环进风口窜入车内的,这个问题您必须要重视起来,因为汽油是汽车中最危险的液体。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室有汽油味的原因:油箱盖密封不好,需要更换或在皮垫底下摸黄油1毫米厚;供油管路有细微的裂纹或破损;油管与油箱连接处有缝隙(夹子夹的不严密);碳罐里充满汽油(被吸收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箱或输油管路中有微小地空隙,发动机发动后由于有颠簸油箱或输油管路中空隙处往外渗油,导致驾驶室里面有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