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泥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有油泥,使用清洗剂清洗是有用的,清洗完声音和转速都非常轻和稳,排气管也能看到滴水,燃烧很充分。发动机油泥的清洗方法:

1、使用清洗剂,将将发动机清洗剂倒入机油箱中,怠速运转5-10分钟后(若发动机久未清洗,可适当延长清洗时间),将发动机内加入清洗剂的旧机油排空,更换机油过滤器,加入新机油即可;

2、拆解发动机清洗,如果发动机内部油泥太多最好不要洗,据修理厂的师傅介绍,由于发动机内部的油泥特别多,如果这个时候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油泥,有可能使大块的油泥脱落;

3、这些脱落的油泥可能会堵塞发动机的油道,也有可能堵塞机油泵,后果比较严重,所以万不得已只能拆解发动机进行清洗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发动机油泥过多会大大降低缸体的散热能力,导致机油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功率下降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用清洗剂清洗发动机油泥,可以让发动机动力通畅,发动机油泥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堵塞发动机机油的油道,导致发动机部件之间缺少润滑,严重时导致烧瓦,抱轴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