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头枕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头枕的作用:

1、为了舒适驾驶,长途驾车使头部得到很好的栖息,还有颈部的舒适,在发生紧急刹车或者事故时,头枕可以起到保护驾驶者还有乘坐者的头部安全的重要作用;

2、舒适和美观是一方面,但更重的是在出现事故时对驾驶者的颈部保护,因为在出现碰撞时驾驶员会先向前载,然后往后靠,所以可以达到很好的作用;

3、即使车速只有10km/h,发生碰撞时,车辆的加速与减速的力量全部挤压在人脆弱的颈部,如果得不到汽车头枕的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颈部很容易受伤。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发生追尾时,人体由于惯性会向后倒,此时车辆加速或减速的压力都集中在人体脆弱的颈部和头部,而头枕则对此起缓冲作用,保护人体头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被追击时,头部会高速冲向头枕,再反向冲向前,造成颈椎损伤。一些汽车配备了安全头枕,能主动向前靠近头,减小颈椎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