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车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车架可以看作是前后轴的骨架,是前后车桥的组成部分:

1、副车架不是一个完整的车架,而是支承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正车架”相连,所以称为“副架”;

2、副车架的作用是阻隔振动和噪音,减少其直接进入车厢,因此大多出现在豪华轿车和越野车上,有的汽车为发动机安装副车架,传统的是没有副车架承载车身,其悬挂是直接与车身钢板相连的;

3、所以前后桥悬架摇杆机构都是散件,不是总成,在副车架诞生后,前后悬架可以组装在副车架上,形成一个车桥总成,然后再将这个总成一同安装到车身上。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车架可以看作是前后车桥的骨架,是前后桥的一部分,这种悬架总成带有副车架,除了设计、安装上能带来各种方便和优越性外,最重要的是其舒适性和悬挂刚度的提高。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支承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正车架”相连,习惯上称为“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