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门密封条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密封条的保养方法:

1、首先做好清洁。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洁汽车密封圈,汽车密封圈沟槽和滑轨都会有灰尘,这样会影响到汽车密封圈的密封效果,建议车主每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洁;

2、通常洗车都是用高水枪,尽量不要把高水枪对这密封圈喷洒,不然会使密封圈变形,只要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密封圈的性能降低,在下雨天的时候车内容易滴入雨水,若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使爱车造成生锈;

3、开车到户外游玩的朋友,尽量把爱车停靠在在没有太阳的地方,以免造成汽车密封圈长时间暴晒,引发汽车车门、天窗边上的密封圈因受热而发生变形和龟裂。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这都是胶体的东西长时间风吹日晒的容易老化,没有什么好的保养办法,如果时间长了老化了只有更换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清洗干净一点,不要被化学物品沾在上面,比如汽油就最好不要沾到塑胶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