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上的c和h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上的c和h代表的意思是:

1、“C”是英语单词“cool”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语单词“hot”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热;

2、水温就是冷却液的温度,热机后一般显示70-90度为正常,当冷却水箱里的水少时,水温会高,这时候需要加水;

3、汽车水温表一般用 60 ℃ -120 ℃表盘或者 Cold(C)-Hot(H)标识,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汽油在里面燃烧会发出很大的热量,一部分被排气管排出,一部分传到机体,当机体温度过高,会造成机件热膨胀而损坏,所以要用水来循环冷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上的H代表HOT,热,表示温度高。而C是代表cold,冷,表示水温低的意思。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是cool的开头字母,同样h是hot的开头字母。cool是冷的,hot是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