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压表两个针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压表的两个针代表行车制动系统和驻车制动系统分开使用,保证至少一个系统有气源:

1、一般行车制动就是脚刹有两个回路,一个回路失效时候另一个回路还能刹车;

2、这两个回路都有气压表显示压力,气压高的时候没有踩刹车这两个针的值应该是一样的,这取决于四回路保护阀的内部结构;

3、气压低的时候达到四回路保护阀的关闭压力时候,大概0.5mpa多,这个时候两个回路完全独立了,两个针显示的压力值就没有什么连系了,可能相差很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货车或大客车才会有气压表的。气刹的车行车制动一般都是由两个回路组成,以保证万一有一个行车制动回路坏了,另一个回路还能保证至少百分之三十制动力。这个气压表的两个针就是指示两个行车制动回路的气压。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压表的两个指针,一个是刹车系统的气压,另一个是气助力系统的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