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指示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指示灯亮的处理办法:

1、机油警示灯亮了的话最好靠边停车,检查机油是否缺失了,所有出现的问题都会导致机油量的减少;

2、比如发动机温度过高,机滤堵塞,机油管路中漏油,导致机油量少了,机油压力下降,机油警示灯就会亮,烧机油也是其中的一个;

3、用品质好点的机油能尽量的避免这些这些问题,很多都是因为机油的品质不过关;

4、现在GT魔力红机油,美国的红线机油,魔力都是可以的,性价比最高的还是GT,我家里三辆车都在用这个。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指示灯亮时,应立即停车并关闭发动机,检查并排除故障后方能重新起动发动机。否则,可能会引起烧毁发动机的严重事故,若途中不能排除故障,应求助修理厂解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的机油指示灯亮的话,表示车辆的机油压力不足,这个需要立即停车进行检查,检查一下机油量是否充足,如果机油量充足,需要去修理厂检查机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