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内阻一般偏差在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锂电池内阻一般偏差在0.2毫欧左右是比较合适的,最好是一致的,锂电池内阻越小越好的。锂电池内阻:

1、对锂电池而言,电池内阻分为欧姆内阻和极化内阻,欧姆内阻由电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电阻及各部分零件的接触电阻组成,极化内阻是指电化学反应时由极化引起的电阻,包括电化学极极化和浓差极化引起的电阻;

2、锂电池的实际内阻是指电池在工作时,电流流过电池内部所受到的阻力,电池内阻大,(在电池正常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焦耳热(根据公式:E=I^2RT)引起电池温度升高,导致电池放电工作电压降低,放电时间缩短,对电池性能、寿命等造成严重影响;

3、电池内阻大小的精确计算相当复杂,而且在电池使用过程中会不断变化,根据经验表明,锂电池的体积越大,内阻越小,反之亦然。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的电池有多大了,一般轿车的锂电池内阻偏差在0.2毫欧是比较合适的,反正锂电池内阻越小越好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锂电池内阻偏差多少合适,这个需要看你车子的电池有多大的了,如果是货车的偏差0.5比较合适,轿车0.2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