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力分配和车身稳定系统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力分配和车身稳定系统的区别:

1、制动力分配是根据驱动轮的转数及传动轮的转数来判定驱动轮是否发生打滑现象,当前者大于后者时,进而抑制驱动轮转速的一种防滑控制系统;它与ABS作用模式十分相似,两者都使用感测器及刹车调节器;

2、ESP对于汽车安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其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车身的稳定;

3、比如冬季车辆在摩擦力较小的结冰路面行驶,轮胎打滑会让车身的运动方向不受控制,这时ESP就可以干预未打滑车轮,从而帮助车辆回复到可控状态,以保证行车安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BD系统是当重踩制动在ABS作动之前,可平衡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主要是用来改善制动力的平衡并缩短制动距离;EBD可依据车辆的重量和路面条件,当制动时此系统会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轮胎的滑动率,如发觉差异且此差异程度是必须被调整时, 则此时制动油压系统将会调整传至后轮的油压以得到更平衡且更接近理想化制动力的分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