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指示灯亮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指示灯亮的原因:

1、ABS轮速传感器的问题,轮速传感器布置在车轮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浆污染,传感器上覆盖大量泥土,会影响到车速信号的传递,ABS电脑无法判断车速信号,就会报警,此时清洁传感器上的脏污,调整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如果轮速传感器损坏,只能更换;

2、线路连接故障,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故障,虽说各个车都有ABS系统,但因工艺不同装配质量及材料其实还是有所差异的,轮速传感器插线松脱的故障比较多,可重点检查;

3、线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在处理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个插头都检查一遍,包括相关保险丝的接触情况以及搭铁线的打铁情况。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控制单元(ECU)编程的问题,很可能是控制单元内的数据不匹配或数据不正确,重新调整数据,这一项需要用到专用的检测电脑。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控制单元(ECU)电路板故障,需要更换电脑。但这种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车甚至ABS控制单元的电路板还是可以进行简单的维修的,比如焊接点的脱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