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锁死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只能等待4S店拖车,不要强行启动车辆,容易损坏发动机和齿轮组。车轮抱死原因:

1、制动鼓进水造成车轮抱死,车辆放置时间过长,雨后行驶时未能及时除去水分,或在洗车时将制动鼓进水进行处理,制动鼓生锈,制动蹄槽间隙消失,导致车轮抱死;

2、紧急制动力强导致后轮抱死,在紧急制动时,如果踩下制动踏板,制动蹄就会抱死车轮,也就是说,制动器抱死轮胎,后轴抱死,就可能出现后轮侧滑;

3、制动主缸皮碗卡滞,不回位造成后轮抱死,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进水或混入其他杂质,或更换其他等级的制动液前不清洗系统,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泡涨从而造成汽车后车轮抱死。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是前轮驱动还是后轮驱动啊。如果后轮驱动是后差速器卡了,也可能是塌陷,还有就是后轮轴承了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建议让修理人员检查一下。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检查制动分泵是否回位,检查手制动片回位和手制动松紧度,如果制动分泵或手制动回位会导致制动片或手刹蹄片一直处于刹车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