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生锈:

1、刹车盘是金属,而且没有保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产生氧化生锈是正常现象;

2、轻微的锈痕把车开出去刹几次车就会好了,生锈的地方就会给磨掉;

3、严重的锈痕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将很难祛除锈迹,即便勉强抛光,事后也会造成刹车片的异常磨损,仍然会有抖动的情况出现;最好就是将就近车开到维修厂将刹车盘拆下,用砂纸将锈迹打磨处理干净,检查刹车片表面有无异常,安装妥当后进行路试。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生锈很正常,汽车放着不开刹车盘生和空气接触产生氧化,一段时间以后刹车盘都会生锈,出去跑一圈就好了,多踩踩刹车就可以磨掉了,都是这样的 。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除了正常磨损以外,还有因为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及正常使用过程中异物造成的磨损,如果刹车盘被异物磨损处一些比较深的沟,或盘面磨损的有偏差的话就建议更换,因为这种磨损差生偏差后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