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吃胎严重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吃胎原因:

1、除了四轮定位,平时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如原地打方向,紧急制动等,都会加速前胎磨损;

2、可以把前后轮对调下试试,有抖动可检查动平衡,试试车跑不跑偏,如果有跑偏现象先纠正;

3、汽车的前轮容易吃胎,而后轮就很少有吃胎现象,这是因为前轮悬挂定位不可能与后轮一样稳固,它更容易变形;

4、因为转向的缘故,前轮与悬挂不可能有太多的固定点,只能是通过一根转轴,如麦弗逊悬挂,或者是通过两个球头连接,如双叉臂式,像这种轮胎在一条线轴固定的情况下抗变形能力就比较差;

5、后轮多连杆式悬挂,至少有3个球头和后轮分别连接,形成的三角结构更为稳定,至少拖曳臂稳固性更胜于多连杆,只是在灵活性上欠缺,因此前悬挂在颠振情况下定位更容易失准,吃胎现象也多发生在前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轮吃胎原因首先看前轮两侧胎压是否正常,连接球头是否磨损过多,看看前束是否达标还有车轴是否变形(倾角),再就看看转向助力系统是否正常了,看看密封处有没有漏油,看看工作是否正常。.。严重的,车身碰撞变形都有可能造成吃胎。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轮吃胎原因前束倾角应和标准的稍微不同,因为货车是载重的,应看你平常载重量来定,这一点很重要;不过货车只要两轮吃胎均衡且不很厉害就不要紧,因为是难免的。如过是单轮,考虑前臂支撑杆,悬挂等有没有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