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轮毂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锻造轮毂肯定好啦,其实锻造轮毂就是铝合金轮毂,其优点如下:

1、节油,平均每个铝合金轮毂比同等尺寸的钢制轮毂轻2公斤,一辆汽车可以节省10公斤的重量;

2、根据发动机负荷和功率图提高发动机寿命,当负荷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其功率反而降低,此边际将就表示此时每1单位负荷,发动机将更加费力(特殊油耗),发动机负荷降低,自然减少故障,延长了寿命;

3、散热性好,铝合金导热系数是钢的3倍。冷却效果好,长途高速行驶,也能使轮胎保持在适当的温度,使制动鼓和轮胎不易老化,增加寿命,减少轮胎爆胎的机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挺好的,因为锻造轮毂是利用锻造机械对金属毛坯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获得一定的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的锻件的加工方法。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锻造轮毂好啊,而且它的使用寿命长,内部组织也非常好,但就是在价格方面稍微高了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