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没盖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满油油箱盖子没盖会引起以下的问题:

1、安全问题:汽油车辆行驶时的晃动,抖动可能随时产生小摩擦火花或其他静电,随时引发安全事故,只要遇到明火或静电之类的,安全就有问题,对周围人有危险,车辆或其他事物等同时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或是隐患等;

2、燃油消耗问题:由于汽油属于易挥发物质,因此,夏天没有盖子,易挥发,油就少了,显得油耗超高;

3、污染问题:柴油中杂质较多,燃烧时也更容易产生烟尘,造成空气污染,柴油不像汽油那样产生有毒气体,因为烟尘所造成的污染汽油是苯类,不加盖子的话挥发了影响大气环境。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问题:只要遇到明火或静电等,就存在安全问题,燃油消耗问题:易挥发,出现高油耗,污染问题:汽油是苯类,挥发了影响大气环境。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蒸发的快,行驶和停车时空气中的灰尘进入油箱,雨淋到油箱中,会损坏汽车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