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低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是要看你买车时4S店提供的说明书里面的,但最好是低于1.2bar时不要开:

1、轮胎胎压低于1.5bar时会报警,因此该值不安装胎压监测传感器轮胎,也建议不低于该值,一般车辆的正常胎压在2.1至2.8bar之间;

2、气压过低会使胎身变形增大,胎侧容易产生裂纹,同时产生挠曲运动,造成过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3、气压太高,会使轮胎帘线因过度拉伸变形,使胎身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载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不足,取决于气压多少,如果只少一点点的话就没有关系,最多不能低于一半,但不要长距离开,尽快找到修理铺打气后再走。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轮胎气压过低,行驶容易造成轮胎漏气,并发生危险,建议及时到就近的修理厂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