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单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气压单位kp是千帕的意思。常见轮胎胎压单位换算方法为:

1、巴(bar)=100千帕(KPa)1bar=1.02公斤/平方厘米(1bar=1.02 kg/cm2)1bar=14.5PSI1PSI=1 磅/平方英寸(1PSI=1 pound/inch2);

2、轮胎气压的计量单位有kg/cm2、bar、PSI、kpa, 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 1bar=1.02kg/cm2=102kpa=14.5PSI;

3、在国际制单位中,压强的单位是N/m2,读作牛顿每平方米,它有一个专门的名称叫做帕斯卡,简称帕,用符号Pa表示,1千帕=1000帕,符号1kPa=1000Pa。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气压单位就是千帕的意思,我国法定压力单位为帕斯卡(简称帕),符号为Pa,1Pa =1N/m2。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气压单位kp是千帕的意思,由于Pa太小,工程上常用其倍数单位MPa(兆帕)来表示,1MPa =106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