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自动离合器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改装自动离合器,驾驶操控性和舒适性肯定不能和自动挡比:

1、下陡坡时有时候是低挡不踩油门缓降,而这个松油门就自动分开离合,如果忘了切换手动模式,失去牵引力制动减速,肯定危险;

2、现在都知道空挡滑行不好,而这个松油门就分开离合,也就是说,松油门就是空挡滑行,危险系数应该不小;

3、手动和自动可自由切换,关闭自动离合器系统开关,即可恢复踩离合模式,实现“手自一体”的驾驶乐趣。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离合器代替踩离合,要自己判断换挡,对于新手开手动挡车比较好,频繁起步堵车的时候也比较舒适,缺点就是操控性和舒适性肯定不能和自动挡比。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离合器具有LED挡位显示和语音提示功能,在行驶中通过计算挡位与车速的最佳配合参数,语音主动提示驾驶员加减挡,从而降低了汽车高转速产生的磨损和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