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刹车油门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汽车,离合器,刹车,油门都在主驾驶室的下方,从左到右的顺序是离合器,刹车,油门:

1、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

2、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

3、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下方的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刹车、油门,一般只有手动挡汽车才会有三个踏板,左脚控制离合、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都是在驾驶员脚下),手动挡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安排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度以及驾驶员舒适度来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