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怎么清理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清洗方法:

1、将发动机油地壳的放油罗塞拧开把油地壳的润滑油放净,松开缸盖紧固罗塞将汽缸盖抬下,同时把汽缸垫拿下;

2、这时用干净的麻布在汽缸筒周围轻轻地移动,清除汽缸上部的积碳,然后转动曲轴将另外下移活塞的汽缸筒进行清洗积碳;

3、反复将各个汽缸周围的积碳进行清晰,最后用干净的汽油或柴油冲洗汽缸筒,直至清洗油从油底流出为止;

4、将汽缸盖倒置、松开气门卡簧、卸下气门琐片抽下气门清洗;

5、检查气门与气门座的严密程度,如有封闭不严的时候要研磨直至标准为止,以上清洗后,按照拆卸的程序重新安装即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两种方法,一是积碳不严重的采用免拆卸清洗法,通过加注某一种特殊的清洗剂液体进行清洗,二是积碳严重的,则要采用揭缸盖清洁气门和缸体的方法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跑高速,尽量提高手挡车的换挡转速,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发动机高转速的进气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