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长期低于2000转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的理想磨合转速是1000到2000转,所以低于2000转是没有什么后果的,相反是最佳的状态:

1、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

2、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3、需要注意的是:速过高会导致原先不平的轮轴表面受损,转速过低达不到正常使用时的磨合效果。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车出厂前,都是对发动机是冷磨合过的,就是空转,主要是变速器的磨合,一般新车磨合的转速最好就是保持在2000左右,过低会造成磨合不完整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磨合期,只要转速不低于1000转,都是没问题的,至于你说的长期低于2000转,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