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油耗不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新车磨合期油耗偏高,各个零部件都比较紧,所以车辆在磨合期期间油耗比较高:

1、汽车的磨合里程为1000-2500公里,进口车的磨合期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3000公里;

2、磨合期之后的油耗确实会下降,但是期望不要太高,一般来说能下降个1.5个到2个油,具体的还是要看车型而论;

3、磨合的好的话,后期会油耗降低,磨合期很重要,切忌超转数,猛踩油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油耗偏高的问题,基本上每辆车都会存在。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有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在车辆的磨合期会比较的废油,感觉动力不足,这些在换了机油以后会大大的改善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啦,新车初驶起动后要热车,待水温升到工作温度范围后再起步,行驶中应选择良好路面,路况差时要减速缓行。行驶时油门要小一些,操作要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