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多久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3000公里,汽车磨合期:

1、磨合期初期车的里程一般在500公里以下,这时时速不要太快,要保持在60-70公里,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最佳;

2、当里程达到500-1000公里左右为磨合期的中期,时速由60-70提升到90-100公里,转速在2500转以下为最佳,这样可以促进磨合;

3、当里程达到1000-1500公里左右就为磨合期的后期,这时时速可以提升到120公里以下,磨合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就可以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非说磨合期应该是驾驶员的磨合期,因为车自身会因为使用状态一直变化,正确操作比刻意追求磨合期重要的多,一般汽车磨合期是在2000-3000公里左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一般新车不需要特意磨合,因为现在发动机先进精密度高,平时不要加油太猛,刹车太狠,正常开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