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转速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超车应提早减挡提速超车时转速在4000转左右合适:

1、忌在前面有交织路口时进行超车、忌在前有弯道、坡顶时进行超车,超出路边车要防范;

2、超出停驶车时,应操纵策动机牵引阻力加速,多鸣喇叭,细致察看,加大与停驶车的横向间距,并做好泊车等应急筹备;

3、加速并线进入旁边车道,加速直线超过待超的车辆至安全距离后并线回到原车道;

4、超车是相对复杂的驾驶动作,作为车主应充分了解自己多驾车型的加速性能,这样在超车时才能准确无误地判断是否够快速、安全超车。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不比常规行驶,所以一般不要太在意转速,能平稳超车就好了,一般是跟车的挡位降一挡去超车,超车时要快,准,转速是看你超车时踩的油门多少,一般应该是4000转左右最好。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超车时转速一般4000转左右,发动机转速越高,它输出的功率(动力)就越大、扭矩就越大,相应的车速就会越来越快。功率的极限数值决定车速最高能跑多快,而扭矩的最高峰值决定车的加速性能最高有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