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驱动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驱动力,也称为汽车牵引力,是驱动汽车的驱动力:

1、汽车的内燃机产生的扭矩,通过传动机构传递给驱动轮,使驱动轮产生路面轮辋圆周力;

2、当驱动轮与路面有足够的附着时,即驱动轮在路面上没有打滑,则产生相同长度的该轮圆周力,反方向的路面面对驱动轮反作用力,驱动汽车在反方向行驶;

3、汽车发动机产生的扭矩,由驱动系统传递给驱动轮,此时,作用在驱动轮上的扭矩Tt轮在地面上产生一个圆周力f0,而面向车轮ft的地面反作用力是驱动汽车的外力,除此之外,力就称为汽车的驱动力。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驱动力是效应力,是合力,一般情况下周期性的外力,可以叫驱动力,当外力F满足:F=Fo*sinωt (Fo表示力的最大值) 时,F就是驱动力,汽车的驱动力就是发动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驱动力与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轮胎的抓地力、路况、汽车功能的正常程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