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照增驾摩托车要考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驾照增驾摩托车要考试:

1、当然需要考试,已有C1驾驶证的,想要增驾摩托车驾驶证,首先需要汽车驾驶证已经过了实习期,也就是最少满一年,然后需要向原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提出增驾申请;

2、申请增加摩托车准驾车型。通过摩托车的全部驾照考试后,车管所会收回原有驾照,换发合并准驾车型后的新驾驶证;

3、第十五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考试。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首先确定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到有资质进行增驾的驾校报名,根据安排参加科目考试即可。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只能于一年后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驾驶执照考试(例如摩托车驾驶证)。增驾考试报名及考试过程中必须带齐身份证和之前取得的驾驶证,考试合格者则能增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