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机油w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机油W的意思:

1、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2、“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3、字母W表示油品的使用温度范围,从0W、5W、10W、15W、20W、25W等,数字越小表示其低温流动性越好,越能在低温条件下工作。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组粘度等级系列有0W、5W、10W、15W、20W和25W六个低温粘度等级,符号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缩写, 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又称其为冬季油的意思。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为冬天的意思,在机油标号当中W前面的数字越低代表低温流动性越好,比如0W就比5W好,5W比10W低温流动性好。